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2024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项目调度会

2024-03-28 10:4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7日下午,尼木县召开2024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项目调度会,政府副县长罗桑强巴主持,相关项目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度衔接资金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情况,各相关项目单位依次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项目推进。各相关项目单位要紧盯国家和区市目标要求,持续狠抓项目前置手续办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衔接资金支出,确保达到国家和自治区序时进度要求。在加快进度的同时要保障项目质量、工程安全、民工工资,推动项目顺利进行。二是加快项目储备。相关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的程序,择优选择、分门别类,不断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和经济社会形势发展需要,不断调整充实项目库。同时,健全项目库动态管理机制,积极压实前期工作责任,提前做好项目前置手续办理,确保计划一个、开工一个、建成一个,着力转变项目开工慢、资金支出慢的被动局面。三是加快项目督导。乡村振兴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调度和推进力度,针对已开工项目,逐个项目倒排工期,充分发挥项目监督员作用,实时掌握项目进度,着力解决推进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不断增加建设实物量;针对未开工项目,紧盯前置手续办理和招投标工作进展,切实做到完成一个开工一个,全力提高项目开工率;针对已完工项目,积极对接项目验收方,做好项目收尾各项工作,保证资金应支尽支。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8104614189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