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赵铁岭出席县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4-04-10 15:56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尼木县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县委书记赵铁岭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栾天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蔡奇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肖友才书记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赵铁岭指出,干部的成长、成才是一个持续、动态的过程,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岗位对干部的要求也是不同的。中青年干部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更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培养更多更好的接班人,接好尼木改革发展的“接力棒”。

赵铁岭强调,举办首期青年干部班是形势所迫、大势所趋、职责所系,事关尼木发展大局,事关干部队伍长远建设,事关骨干力量健康成长,要体现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与工作调研、培训干部与考察干部“三个相结合”,争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有抱负的人、有本事的人、有定力的人、有作为的人“五类人”。

赵铁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

◆ 要讲政治,铸牢信念根基。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要自觉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要守底线,永葆清廉本色。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做到严守政治关、严守权力关、严守交往关、严守生活关、严守亲情关“五个严守”。

◆ 要挑重担,弘扬斗争精神。肩负使命任务、面对风险挑战、进行伟大斗争,需要真抓的态度、敢抓的决心、善抓的能力、常抓的韧劲“四抓”,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 要打硬仗,扛回红旗答卷。对年初县委县政府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13类92项具体工作,按照时序要求推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答复广大群众。

◆ 要勤学习,修身养德夯基。老同志要带好头、树好榜样,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推进尼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411155642421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