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赵铁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4-04-02 17:51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日,县委书记赵铁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肖友才书记近期有关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要加强粮食种植、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管理,积极推广绿色种植技术,做好土壤管理,确保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加强水资源管理,合理利用农田水利资源,注重农田环境保护,减少农药、化肥等对环境的污染,保障农田生态良好。

加强气象服务,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和病虫害防控等应对准备,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群众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宣传,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群众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宣传,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以开展房前屋后环境专项大整治工作为抓手,积极选树具有带动作用的整治示范村,打造标杆典型,以群众门前“小整治”带动村庄环境“大提升”。

以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为契机,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的基层治理模式,优化网格管理服务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不断提升全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王君正书记、肖友才书记在区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把握、一体学习贯彻,不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旅游产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有潜力实现加快发展,应该被置于优先支持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肖友才书记在拉萨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五大理念”,坚持“五个并重发展”,整合资源、串珠成链,完善业态、做优品质,以旅游资源大整合带动文旅产业大发展,努力为拉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尼木力量。

会议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干部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强调,

强化理论学习,紧紧聚焦“五项重点任务”,推动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干部驻村工作水平。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摸排、大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巩固“百日走村入户大调研”活动成果,全面掌握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事项,及时形成问题清单销号台账,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每一件事情。

进一步严守组织、工作、生活、财经等各项纪律,提高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第十二批驻村任务。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403175108130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