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4-04-09 10:16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8日,尼木县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市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部署会精神、张定成部长在全市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县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部署会精神,就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领会肖友才书记、赵铁岭书记关于开展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现代化要求,下大力气解决基层不强、落实不力、治理不精、效能不高等突出问题,按照“提五力、抓五治”,持续推动党建引领、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群众自治良性互动。

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主责主业意识。要坚持法治思维,将法治思维贯穿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依法按政策解决诉求。要认真组织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全面掀起“苦练基本功”热潮,整合“1+4+X”网格力量,切实选优配强基层治理骨干队伍。要完善“县级系统枢纽、乡(镇)联包联勤、村(居)感知处置”体系架构和“县、乡、村、网格”应用平台,推进“雪亮工程”“天网”等平台覆盖重点区域,将科技手段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合力。领导小组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站位前沿、一抓到底。县效能办要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积极发挥承上启下、帮助促进、把关督导作用,要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做到重要问题及时沟通、重大情况及时反馈、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提醒。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资源,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运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全面做到面上有声势、宣传有深度、报道有重点,推动形成尼木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的崭新名片。

全县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组织委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409101704415001.png20240409101704415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