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2024年第一次县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2024-04-04 09:50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3日,尼木县委2024年第一次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栾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邓增陈列,县政府副县长吕洪波,县人民法院院长刘亚飞出席会议,县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反腐败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名单,各单位就反腐败协调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9条,栾天同志就今年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为推动健全党的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局,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锐利思想武器,正确分析和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牢牢把握反腐败总体要求,将之融入反腐败协调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反腐败斗争责任共担,同频共振、协同发力,抓紧抓实各项任务,切实把反腐败协调机制优势转化为反腐败斗争实际成效,全面推动尼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是推动协作配合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增强反腐败协调工作主体责任意识,靠前指挥、跟进督导,强化通力合作的自觉性,认真履行协调联动工作职能,自觉在协调联动小组的框架下,形成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着力构建反腐败工作“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确保各项工作共振高效开展。深化协调联动,聚焦重点案件强化协同配合,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把握,用好同步上案、协同办案、提前介入等机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案件查办工作,推动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法律审判等程序,环环相扣、规范有序、高效联动。强化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思考规范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完善问题会商和重大争议协调解决机制等方面好的落实举措,形成制度机制,凝心聚力强化协作。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407100949124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