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尼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组成成员身份界定宣传大会

责任编辑:尼珍 来源:尼木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9月13日,产权办赴塔荣镇、尼木乡、续迈乡等7个乡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宣传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农业农村产权办工作人员、各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负责人、各村两委、工作队长、组长及联户代表共计76余人参会。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讲解清产核资、成员界定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重点,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意义,督促各村、各组做好查账准备工作。

会议首先由农业农村局产权办负责人洛桑桑旦同志向在座群众说明清产核资、成员界定工作的注意事项,指出在前期工作开展中,其他乡、村因存在不配合、不负责的现象,导致工作进度缓慢。因时间紧,任务重,尼木县人口多,资源资产复杂,为保证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希望各乡镇各村积极配合,我局产权办和第三方会计公司会做好清产核资工作。随后由农业农村局产权办工作人洛亚卓玛解读了《成员界定办法(拟稿)》,要求以此为基础,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办法。最后由各乡镇副乡长、工作负责人做总结讲话,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关系到每位农牧民的自身利益,各乡镇村居小组要积极配合,做好清产核资、成员界定工作,按照前期下发的清产核资材料清单,做好准备工作,尽快完成我县清产核资工作。

会后,农业农村局产权办向各乡镇村居小组下发了藏汉双语版宣传材料,要求下发到每家每户,落实宣传工作。

此次会议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维护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为后期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