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尼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拉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培训

2023-02-19 23:26 来源:尼木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18日上午,尼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拉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和其他餐饮行业开展培训、张贴宣传海报及发放尼木县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自查登记本。

尼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行业工作人员进行了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宣讲了拉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一是进行了理论知识讲解,结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围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基本要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过程控制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分区分类离地离墙存放、生冷食品在专间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和保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范要求。二是宣传宣讲了拉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让行业主体了解了拉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三是发放尼木县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自查登记本,要求各餐饮服务行业对照自查登记本内容进行自查,自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