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尼木县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演练

2023-10-26 11:08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在实施过程中的科学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10月25日上午,尼木县食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演练在县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各乡镇,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市场主体30余人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尼木县养老院餐厅,因违规操作,卤牛肉制品感染沙门氏菌,导致33名养老院人员发生食源性中毒食品安全事故,重点演练“事件发生与先期调查、事件评估与应急响应、舆论引导及发布、事件调查与危害控制、终止响应、后期处置”6个科目。演练采取场景演绎+现场推+现场问答(演练知识)的形式进行全科目处置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级政府反应快速、处置科学,各环节衔接顺畅、应对有力,符合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全环节、全过程信息化处置方法和程序规范,检验和提升了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1026110820347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