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尼木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0年7月工作总结汇报

2020-08-05 16:18 来源:尼木县七芝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1月,尼木县人民政府与西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尼木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实施合同》,根据合同要求,首期款项450万(项目总资金1500万的30%)于2019年5月10日拨付至我公司企业账户。自合同签订首笔项目款拨付之后,我司严格按照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考核要求及合同规定督促企业,完成了《尼木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的拟定工作,并提交县政府相关部门完成了审定。目前,尼木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整体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现将该项目整体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整体工作情况总结汇报

(一)招聘本地大学生

参加尼木县2020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论坛会,积极为本地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目前为止招聘本地大学生共8名。

(二)人员调整和工作分工

进行人事调整,培训已招聘的本地大学生,并让他们逐渐接手公司工作。重新明确职工职责,分配具体工作内容。确立工资职工行为守则。

(三)维护站点设备

服务站是最贴近村民的电商普及功能区,也是最贴近农村生活的关键环节。在为农民提供电子商务基础服务的同时,方便农民生产生活,促进农村消费,带动农村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搞活农村经济,同时传播农村电子商务理念,培养村民电子商务知识等方面有无可厚非的地位。为此,我县二十六个服务站已全部安装了货架挂好了电视电脑等全部硬件设备,并进行定期的维修。

(四)深入开展站长培训

加大对电商服务站长的电商购物技能提升培训,提高服务技能与服务意识,确保为本地农牧民顺利提供网上代买代购、话费充缴、电商知识宣传与普及、车票代买、农特产品代卖等相关电商便民服务。7月份公司对所有服务站点站长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有站点物流,站点日报填写;站点代买代卖,提高站长网上购物、收发实操培训;驾校咨询报名,法律咨询援助,电商运输产品销售盘点等叠加项目的运营。

(五)与合作社/企业(产品)签订合同

新增入驻企业并签订入驻企业协议,已签订15家企业/合作社;

(六)装修物流仓储中心

对仓储中心进行装修。

(七)筹备京东便利超市的运营

公司一楼便民服务点增设京东超市,已从拉萨进货生活用品、学习用具、休闲食品等,并逐渐以惠民的价格投入运营。

(八)准备尼木县麻江乡赛马节网络直播活动

借助京东与天猫电商直播平台,尼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尼木县宣传部与尼木县麻江乡政府,以麻江乡赛马节现场利用网络直播,推广尼木县特色农产品、民族手工艺品与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帮助涉农产品扩大线上销售额、增加产品知名度、打响品牌知名度,推广宣传尼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九)申请资金拨款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本地农产品摸底调研与包装设计方面。

继续开展尼木县本地产品的摸底调研工作,开发本地农产品。

(二)贫困户深入走访调研。

(三)开展尼木县麻江乡赛马节网络直播活动

在麻江乡赛马节现场利用网络直播,推广尼木县特色农产品、民族手工艺品与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帮助涉农产品扩大线上销售额、增加产品知名度、打响品牌知名度,推广宣传尼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