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尼木县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0-04-28 12:27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主持召开我县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经信局、人社局和城投公司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工作报告,对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东杰及在家副县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县(中)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普琼指出,做好2020年的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严峻形势,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2020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开展。一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各分管领导和单位负责同志,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勇担当,善作为,对分管联系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把问题找准,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调度解决;二是各单位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树立苦干实干、合力攻坚意识,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发展上。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每一件事情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长期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必要时要进行问责,提高落实的时效性。


普琼要求,一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根据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围绕补齐缺口、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抓好主要经济发展指标的回补安排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县发改委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衔接沟通,尽可能将申报项目纳入政府专债项目,加大专项债落实力度。同时项目法人单位要加强部门间配合联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督促在建工程项目加快进度,积极追赶工期。三是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四产业三园区”发展布局,加快藏香文化产业、藏鸡产业、有机农业、全域旅游产业科学发展,针对性地研究落实产业链“补短板”系列举措,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四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农牧民增收、“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转移就业、产业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真督实战,并抓好历次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五是致力改善民生保障。各相关单位要抓好24件为民办实事内容等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并进一步提升农牧民劳务输出水平,多维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全力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助残托孤等工作,确保民生保障兜得住、办得好、有提高。六是灵活运用出台政策。各乡镇、各部门要用好用足中央和区市出台的系列稳生产、稳增长和保民生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信贷资金支持,确保申报项目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