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尼木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部署会暨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2020-10-20 12:07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4日,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部署会暨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会议通报了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家统一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不仅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对于我县制定政策、促进调整、优化结构、推动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一是高度重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好各项普查工作。二是依法普查,严格把握数据质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视普查数据为生命”的大局意识,千方百计、毫不懈怠地搞准、查实人口基本信息;县乡普查办要严格实行全程质量控制,确保普查资料真实可靠;全体普查人员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工作的高质量,来确保普查数据的高质量。三是齐心协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全体普查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人口普查的各项任务和制度规定,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立足全县“一盘棋”,做到上下“一条心”,坚决服从县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搞好普查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向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白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