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尼木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14 15:39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尼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及其处理结果、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尼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网站(nmx.lasa.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8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关切,结合我县实际,就推进重点信息公开,全面加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细化内容、分解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不断深入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使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质的提升,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方便、快捷、务实、高效,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县政府网站发布信息累计459条(概况类信息发布291条,政务动态信息发布142条,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发布26条,财务公开196条,县政府网公开办事指南443件)。2018年,累计解读回应6条,其中回应公众关注或重大舆情2次。

三、依申请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尼木县人民政府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分类统计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尼木县人民政府不存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尼木县人民政府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式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一些单位和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信息公开缺乏主动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采取措施加强对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监督;二是每半年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增强部门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各类政府公开信息;三是计划每年组织一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骨干力量业务培训班,规范工作程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尼木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