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乡镇单位

帕古乡人民政府

2021-12-16 18:20 来源:尼木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处理乡政府的日常政务工作。做好乡政府和政府办文件、材料的审核和制发; 做好乡政府有关会议的筹备和服务; 传达乡政府指示,督促检查乡政府决定事项的落实; 做好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 管理乡政府机要和保密工作。

(2)负责处理乡政府的日常事务工作。负责乡政府机关院内的建设; 管理机关财务、财产; 为乡政府领导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做好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做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管理机关人口和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工作。

(3)负责做好有关综合协调工作。协调乡政府决定事项的实施; 协调乡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 审核基层向乡政府的请示事项和工作意见,按程序报批; 协调乡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之间的关系; 协调处置有关突发事件、重大事故; 组织办理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批评、建议、提案、意见和乡人大、政协机关的专项督办文件; 对全乡政府系统的办公室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

(4)负责处理和接待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的来信、来电、来访工作; 及时向乡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并分析研究提出对策; 承办上级信访机关、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有关部门、领导转送、交办、转办、批示的信访件,并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件的办理和落实情况; 综合协调和指导全乡信访工作; 负责拟定信访督查制度、信访排查化解制度、信访联席会议制度等信访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并负责全乡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负责全乡信访宣传和信息发布,指导全乡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5)负责做好政府法制工作,加强全乡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指导、协调。

(6)负责做好全乡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

(7)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工作部署,加强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管理。

(8)负责全乡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组织抓好全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

(9)负责全乡公务用车留用车辆管理工作。

(10)负责全乡无线电管理工作。

(11)负责抓好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管理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实有人数为36名、全部为财政拨款开支人数。

三、办公地址、时间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尼木县帕古乡人民政府

办公时间:10:00—18:00

联系电话:0891-6170096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