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2021-06-24 19:50 来源:尼木县应急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方案,为有效处置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6月23日,县应急局牵头,组织县消防救援大队、麻江乡人民政府、麻江乡派出所、麻江乡卫生院、供电公司,开展了以麻江乡加油站静电引发油罐车着火事故为演练模拟情景的应急救援活动。

为充分做好此次演练提前谋划部署,制定演练方案,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演练背景为麻江乡加油站在进行油罐车泄油作业时,由于静电引发油罐车着火,工作人员在灭火工作时疏忽大意造成自身严重烧伤、晕倒在火灾现场,进行紧急救援的演练。演练现场在各参演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按照方案步骤逐一实行,进行加油站应急救援力量开展自救,现场疏散、设立警戒、灭火救援工作、关闭阀门、现场检测、排查,应急演练圆满结束,演练达到的与其的效果,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我县突发事故应急组织处理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起到了锻炼队伍,强化认识的作用。

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开展演练的效果,提出了演练中存在一些问题,他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防范事故作为应急预防和安全生产重要工作任务,希望各部门、员工在工作中提高警惕、强化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各部门的协调互助的作用,提高部门联动机制,有效解决今后工作的应急救援工作。

演练活动结束后,在现场举行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对附近的群众宣传,油站安全、安全生产、家庭应急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宣讲和宣传资料、物品的发放。重点讲解在牧区雷雨等极端天气的情况下,做好相关自我防护,防止雷击事故等造成人身伤害。宣传工作也达到的预期目的,提高了群众对各类安全的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