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2021-08-21 19:54 来源:尼木县应急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全县第6次安全生产会议要求,8月20日县应急局联合县水务局、消防大队对帕古水库建设项目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帕古水库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临时加油库、炸药库的建设运行情况及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临时加油库建设均以普通加油站的安全标准建设,设立了2处人体静电消除器;罐体埋地;设立了避雷针,已做防雷检测报告;加油库方圆150米无住所、施工点;消防设施设备齐全正常;油库有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检查组强调必须要做好日常的安全防范工作,开展好隐患排查,严格管控好工地成品油的流向,确保油库的安全。

检查炸药库时发现:炸药库是聘请了四川天宇爆破公司来承接炸药库的日常管理和爆破工作,进入炸药库的各项管理工作到位,进入炸药库的登记、无线通讯、打火机等放置值班室;炸药库房都设有无死角的监控设施,消防池水源充足。检查组要求管理方必须要严格炸药库管理制度执行,做好库房进出库的登记,开展好日常巡逻,做好库房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对帕古水库项目建设方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帕古水库建设施工过程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职责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机制的安全监管,要求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做好恶劣天气等引发的自然灾害应对工作,确保施工期间的各项安全。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