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尼木县消防邀您参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2024-03-09 16:36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尼木县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于2023年8月,县级财政投入资金48万余元,总开放面积约110平方米,基地具备专业化、规模化、大众化的特征,设置有VR逃生体验、家庭火灾隐患查找、119模拟报警等十一板块展区,可容纳50余人进行学习体验。

2023年度县委议军会上县委书记赵铁岭作出指示:县消防大队要充分发挥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职能作用,定期组织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活动。自科普教育基地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大队共接待参观21批,参观人数达446人,得到了全体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设置多个功能区,这些消防常识不但与公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而且科普手段先进,利用多媒体技术,达到了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的效果,能让公众进一步入心入脑,快速有效地了解、掌握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相关消防设备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火灾的发生大多和人有关,火灾中人的行为也是火灾伤亡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对公众开展好、强化好应急消防科普意义重大。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将科普学习与消防开放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不断提高公众对火灾事故的紧急应对能力,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为了满足群众干部学生参观需求,县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灵活免费对外开放,为让更多群众体验、参与,营造良好消防氛围。

开放时间及预约电话如下:

周一至周末(9时-17时),灵活开放。

参观团体预约电话:

洛桑旦培  13989018517

仁增曲珍 15388967372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11163633272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