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尼木县气象局:强化部门联动 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2024-03-26 09:57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应急能力,提前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准备,3月25日,县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以“党建+业务”共建方式,联合开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筑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主题的党建联动活动。邀请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党员代表及县中心小学50余名学生走进县气象科普馆参观学习。

在气象科普馆,党员干部和学生参观了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平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等,发放了科普宣传材料,讲解了气象探测预报、人工降雨、各类气象仪器和工作原理等知识,让大家亲身感受了气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见证了气象监测仪器从人工到自动化的科技进步,开拓科学视野,增长气象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3家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沟通联系,以党建为引领共建应急先锋,强党建、促业务,在工作联建、预警信息发布、应急体系建设、基层防灾共建、数据资源共享、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继续深入友好合作,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提高应对自然灾害能力。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7095753981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