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尼木县举行2024年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4-04-03 16:23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日,尼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麻江乡人民政府举行2024年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由应急管理局局长朗杰平措主持,县直相关部门100余人参与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模拟演练情景为麻江乡达琼村突发地震、震感比较明显。地震导致部分通信网络、电力线路、交通干线中断,麻江乡部分村委会发生房屋倒塌,人员受伤。麻江乡人民政府立即启动《麻江乡地震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演练过程中,应急抢险组、地震监测组、医疗救助组、后勤保障组、综合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报道组等7个工作组“闻令而动”,全力开展应急救援和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演练采用现场综合实战与后方指挥部调度指挥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设置了演练指挥、行动处置、实战三个部分,模拟完成了紧急研判会商、协同作战救援、调派应急资源、地震监测、疏散转移安置、地质灾害点排查、安置区医疗处置、通讯电力抢修保通、舆情应对等演练科目,涵盖了地震险情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各参演队伍按职责分工,分步骤、分区域、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演练,是一场贴近实际、要素全面的综合性实战演练,全力做到让指挥者胸有成竹,让执行者有条不紊,让承载者泰然处之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尼木县地震应急救援组织指挥、协同作战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应急避震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健全完善尼木县地震应急救援机制、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氛围。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407162335607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