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尼木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拉萨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6-01 15:49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与拉萨市党政代表团议定援藏工作任务,更好地服务拉萨“一心两翼、南连北通,带动五县五区、辐射特色小城镇”的发展,在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协调推动下,拉萨市城乡规划局委托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了拉萨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近日,拉萨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肖志刚在市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拉萨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阶段成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编制工作。

会上,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从前期工作、认知拉萨、规划战略和后续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领导和专家紧紧围绕规划方案中拟定的近期项目、交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会议认为,各部门高度重视拉萨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北京援藏指挥部的协调推动下,市城乡规划局积极开展规划前期工作,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的规划编制成果理念先进、内容全面、措施有力、符合拉萨实际。同时,就完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拉萨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研究服务“一心两翼、南连北通,带动五县五区、辐射特色小城镇”发展的综合交通体系,引导老城区功能疏解和用地布局优化,统筹考虑航空、铁路、公路和航运的协调发展,坚持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的原则解决好中心城区的交通问题,采取打通断头路和微循环系统、施划公交专用通道、优化公交路线、渠化交叉口、优化信号配时、规范机动车出入口等措施,提高交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善交通问题。

肖志刚就加快推进拉萨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提出要求。一是加快编制进度。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要加强设计团队力量,加派人员参与规划编制,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初步方案。二是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参与支持配合好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确保时限。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列资料清单和时限要求及时准确提供材料和有关意见,并健全资料档案台账。四是项目推进。在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规划整体方案编制的同时,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要汇总各部门意见建议,对看得准、吃得透的近期项目拟定出项目清单,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按照部门职责督办落实。五是主动对接。各部门要结合交通行业和地区发展的需求,积极开展公共交通、有轨电车、机动车出入口设置、停车设施和提升群众幸福感方面等相关问题研究,与市城乡规划局和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主动对接,着力做好各类交通治理的落实工作,切实发挥拉萨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面向南亚开放的边境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交通功能。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