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尼木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拉萨指挥部总指挥王强调研督战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8 15:44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7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拉萨指挥部总指挥王强,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伟一行到我县麻江乡、吞巴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杜国君,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东杰,县委副书记孙先龙,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钊陪同调研。


王强一行首先来到尼木县标准化牦牛短期育肥基地麻江乡总场,现场查看牦牛育肥情况,与乡镇党政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和“点对点”干部交流,详细询问了项目运营模式和带动贫困户情况。王强指出,乡党委书记要把牦牛短期育肥项目作为“书记工程”重点抓,要清单式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环节负责人,形成工作合力。要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牦牛短期育肥模式。要善于从年轻人中发掘人才,组成研究小组,主动学习牦牛短期育肥专业知识,收集一线生产数据,通过实践成为项目专家,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传授给群众,把贫困群众培养成为技术骨干。要总结优化项目模式,通过标准化牦牛短期育肥项目带动全乡产业专业化发展。


随后,王强一行来到吞巴镇,现场观摩手工藏香制作,进入藏香制作户次仁多吉家交流,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在得知次仁多吉一家人通过手工制香增收致富迈入小康家庭后,王强勉励大家要坚持特色先行,把民族手工业与特色文化旅游结合。要充分挖掘吞巴镇作为吞弥·桑布扎故乡的文化底蕴,大力宣传“藏香文化之源、藏文鼻祖之乡”的独特历史文化,积极开发旅游项目,做好旅游规划,打造品牌效应。要结合尼木“三绝七技”规划好非遗文化展示,让民族特色手工业带动更多尼木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尼木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王强一行来到尼弘元仓供应链经济港项目点,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对尼弘元仓公司在开拓西藏铁路冷链物流和带动尼木群众就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承担社会责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带动当地群众劳务增收,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为尼木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赖智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