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尼木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北京市顺义区党政代表团赴拉萨市尼木县考察调研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2020-08-29 10:34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8日,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主任孙军民率领北京市顺义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拉萨市尼木县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拉萨市政府副市长、北京援藏拉萨指挥部副总指挥史育斌,市政府副市长扎西白珍;尼木县委书记杜国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孙军民一行来到尼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实地参观了非遗产品销售和体验区,以及藏香展示厅、非遗综合展示厅、民俗展示厅、净土展示厅。在净土展示厅,孙军民现场参与了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千里为邻·共奔小康”顺义企促会对口帮扶尼木县直播带货活动,为尼木净土产品代言助力。短短几分钟,蓝青稞、藜麦、雪菊等特色农产品在线上直播间销售一空。


参观结束后,孙军民一行前往尼木县续迈乡安岗村生猪养殖基地,对援藏资金投资建设的养殖基地三期项目进行考察对接。孙军民逐一了解了养殖基地扶贫项目的资金、技术、市场、可持续性以及吸纳贫困农户就业、收益情况,并勉励在生猪养殖基地进行短期援藏交流的技术骨干人才要与尼木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克服困难,做好传帮带,为尼木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技术队伍”。


在安岗村建档立卡户加措家中,孙军民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柴米油盐、就医就学等情况,并叮嘱相关人员,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准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脱贫的结合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在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当日下午,北京市顺义区对口支援尼木县座谈会召开,双方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杜国君代表尼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向孙军民区长一行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顺义区委、区政府及顺义区各帮扶单位长期以来对尼木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孙军民表示,自2018年第一次来到拉萨,到访尼木,仅仅两年间,我们深切感受到拉萨市和尼木县抓脱贫攻坚、推进援藏项目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拉萨市委、市政府、北京援藏拉萨指挥部和尼木县委、县政府所展现的责任担当,感到由衷的敬佩和高兴。她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顺义区和尼木县开展好扶贫协作具有重要意义。顺义区对口支援尼木县,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顺义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坚持首善标准,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尼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同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


座谈会上,孙军民代表顺义区委、区政府向尼木县捐赠结对帮扶资金800万元,同时对顺义区援助尼木县第九批援藏干部、医生进行亲切慰问,勉励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做好各项援藏工作。


会后,北京市顺义区代表团领导与拉萨市、尼木县领导以及援藏干部人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白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顺义1.jpg顺义2.jpg顺义3.jpg顺义4.jpg顺义5.jpg顺义6.jpg顺义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