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尼木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第九批中央单位援藏干部人才赴尼木县调研考察北京援藏工作

2020-10-31 10:31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31日,第九批中央单位援藏干部人才赴尼木县开展援藏工作调研。县委书记杜国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东杰,县委副书记孙先龙,县委副书记索朗次仁,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钊陪同调研。


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吞巴镇吞弥·桑布扎故居、续迈乡生猪养殖基地、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高效智能温室大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运营以及带动就业情况。

调研考察组一行在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高效智能温室大棚实地调研,并听取“点对点”干部工作汇报,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产业项目建设成果,对尼木高原种植业航空航天育种及产业化推广应用项目种植的各类蔬果长势喜人,取得了不错的收成,感到十分高兴。

调研组指出,在尼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工作下,尼木县援藏项目进展顺利,有序推进。如今的尼木县实现了由传统种植业向现代设施农业转型,贫困群众也实现了就近就便就业,融入到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真正享受到了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调研组强调,援藏项目是北京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援藏项目建设工作,有效发挥援藏项目在巩固脱贫成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产业和项目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带动脱贫户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集中体现中央及对口支援的无私援助和关心支持,实施的援藏项目要突显对口援藏的相关内容,不断扩大对口支援的效益和影响力。下步工作中,尼木县要继续发挥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要结合市场经济规律高效推进产业发展,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做好成本控制,争取效益最大化;要做好技术和管理人才储备工作,积极发掘培养青年人才,打造一支本土专业人才团队,为尼木的各项事业发展培养接班人。

责任编辑:白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援藏调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