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尼木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尼木县举行高原特色农产品引种改良项目启动仪式

2024-03-27 10:12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5日下午,尼木县在吞弥农业产业园区举行高原特色农产品引种改良项目启动仪式。县委书记赵铁岭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次旺多杰主持。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一级调研员马玉民,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基础调查处副处长、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副镇长、一级调研员王尔林,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明杰,县委副书记蔡红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中福,县政府副县长罗桑强巴等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文旅局、净土公司、尼木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园区工作人员、媒体人员和群众代表参加项目仪式。

在仪式上,马玉民详细介绍了此次园区高原引种改良项目情况,他表示,顺义尼木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龙湾屯镇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对口帮扶援藏的指示精神,依托龙湾屯镇的“龙湾质造”科技兴农服务体系,克服突破高海拔地域天气、身体不适等一系列难题,结合两地资源优势,带动尼木特色产业高品质发展,提升当地群众收入,为尼木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铁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北京顺义区委、区政府对尼木支援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30年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鼎力支援下,在北京人民的守望相助下,在北京援藏指挥部的特别关怀下,各援建单位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在干部援帮、项目援建、资金援扶、人才援带、智力援助等方面给予无私援建。过去一年,顺尼两地高频互访、携手共进,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启了新的征程。尤其是在特色种植产业方面给予鼎力帮扶,先后支援的2000棵大樱桃和9000棵草莓项目均已落地见效,助推尼木高端水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既优化了产业布局、又带动了群众增收,有力促进了尼木经济社会发展。尼木将深怀感恩之心、立践感恩之行,把项目建好、把人才用好、把缘分续好,在北京顺义区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援下,把尼木建设得更好。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并前往6号樱桃棚启动栽种仪式。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7101256155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