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曾相儒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讨论了相关单位提交的议题。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听取尼木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实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举措,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医疗系统要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卫健委负责,按照区、市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制定《尼木县新冠疫苗接种方案》,继续做好第二针疫苗的接种工作,并在下一步注重推进教育系统老师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餐馆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二是由赵东杰、刘钊同志牵头,县卫健委负责,于4月15日之前组织各乡(镇)、县(中)各单位、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确保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全覆盖,同时动员各乡(镇)积极做好农牧民群众接种疫苗宣传教育、统计上报工作;三是由县卫健委负责,提前做好疫苗接种点位的准备工作和接种医务人员、医疗保障人员的培训工作;四是由县政府办负责,做好未接种疫苗县级领导的排查工作;五是由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负责,按照国家关于医疗机构设置标准要求,于7月份之前做好牙科和眼科门诊设立工作;六是由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负责,进一步加大乡村医生和县人民医院医生的集中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