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2019-04-29 15:47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4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同志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相关单位提交的议题。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八、九讲”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之二“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讲述了只有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更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充分讲述了深入领会和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对于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充分讲述了党的十九大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并载入党章,集中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极大凝聚起共同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引领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更为波澜壮阔的航程;《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深刻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实质内涵,并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目标绩效争先进位单位的决定》《拉萨市统计局关于反馈各县(区)2018112月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的通知》

会议指出,尼木县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走出一条具有尼木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高度关注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我县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三)书面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改<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决定》《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个别单位在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工作中弄虚作假的情况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次仁扎西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我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分析情况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在解除挂牌督办工作中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问题的情况通报》《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文件、会议精神,了解掌握贫困群众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突出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地生根。二是政府党组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切实履行“县(区)落实、乡镇专干、村抓到户”的脱贫攻坚责任制,持之以恒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充分认识到集中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坚持秉公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