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2019-09-15 16:10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9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相关单位提交的议题。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听取第39次、第40次政府常务会议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第39次、第40次政府常务会议共计34项督办事项,现有31项已经落实,还有3项需持续跟踪推进,县政府办要做好督办落实工作。二是由贺东副县长牵头,米玛潘多副县长配合,县财政局具体负责,在916日前理清尼木县2018年村镇第三批次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尽快按照相关规定上缴尼木县2018年村镇第三批次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三是县自然资源局要与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加强沟通和衔接,提前谋划下一年度项目建设土地需求计划,将项目建设征地费用严格按照《预算法》进行预算。四是县政府办要充分发挥督办职能作用,对未落实事项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决定事项落实到位。

二、研究审议县公安局《关于尼木县公安局落实民警值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相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指出,公安民警维稳值勤任务繁重,节假日均值守在工作岗位,解决民警值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十分重要。

会议原则同意县公安局提交的《关于尼木县公安局落实民警值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相关事项的请示》,按照《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执行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执行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西藏自治区执行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有关问题的函》文件标准,共计津贴加班补贴资金507.0480万元,由县财政从年初预算中拨付。

会议要求,一是县公安局要加强与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会同县财政局再次核对县公安局的年初预算是否全部到位。二是县公安局要对全县辅警人数进行再次核对并及时报县财政局备案。三是县财政局要尽快将民警值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资金按规定落实到位。四是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要对公安民警的调入(出)及时进行对接并核对工资关系。五是由政府党组提交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审定。

三、研究审议县文旅局《关于普松雕版印刷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第二批尼木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和新增第二批县级非遗传承人的请示》

会议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历史、文学、艺术以及科学价值,做好普松雕版印刷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第二批尼木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和新增第二批县级非遗传承人工作,对促进尼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同意县文旅局提交的《关于普松雕版印刷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第二批尼木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和新增第二批县级非遗传承人的请示》。

会议要求,县文旅局要按照申报标准逐一上报,并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