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2019-06-14 15:53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6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同志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事项报告并研究讨论了相关单位提交的议题。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十一、十二讲”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之三“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 ”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顺应时代和实践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提出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我国发展全局发生历史性变革,新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新的发展阶段基本特征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第十一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这个宏伟目标,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既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又要激励攻坚克难的斗志,靠苦干实干,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第十二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分讲述了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要把这一重大战略安排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这本著作,全面系统地收录了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扶贫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对于扶贫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指导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增强贯彻精准方略的行动自觉、增强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脱贫攻坚。

(二)《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昌都市丁青县出生医学证明办证“矮窗问题”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拉萨市扫黑办关于转发<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的通知>的通知》《拉萨市扫黑办关于转发<何文浩同志在全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上的主持讲话>的通知》《马军同志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月份工作例会上的提纲》《扎西白珍同志在全市农牧民增收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上的讲话》《果果市长在十一届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区、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文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以学促思、学以致用,指导我们积极主动地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