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2020-03-18 17:17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3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县《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工作,研究讨论了2020年尼木县为民办实事内容和相关单位提交的议题。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

(一)由索朗次仁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36日)》《吴英杰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后的讲话(202036日)》

会议指出,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今年党中央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用心领会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坚持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把理论转换为自身的工作行动。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松懈思想,落实好“四个不摘”,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二)由贺东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2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决不能放松,坚决做到“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在落实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组织农牧民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夏粮丰收;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三)由颜泽伦同志传达学习《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拉政发〔20208号)《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拉萨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的通知》)(拉政办发〔202010号)

会议指出,建立统一的西藏自治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城乡居民共享基本医疗保险权益、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这是一项造福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乡(镇)和各部门务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城镇居民医保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协作,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参保人员应保尽保,医保基金应收尽收、可控可持续,医保待遇应报尽报。

(四)书面传达《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西藏自治区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规定>(第154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西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第155号)》《果果市长在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5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20218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藏纪通〔20201号)《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202号)《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室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拉萨市精简会议13条举措>的通知》(拉委办发〔20208号)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对书面传达学习内容进行认真学习,及时将文件精神落实到位。一是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市县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研读发布的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结合自身实际,切实运用到单位日常行政决策和行政执法过程中。

二、会议还要求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