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中共尼木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2021-04-01 10:53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3月31日,中共尼木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普琼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尼木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相关文件精神。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齐扎拉主席在全区政府系统“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推进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从2021年1月开始,用半年时间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是西藏自治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过审慎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在专题教育中要有专人负责,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开展好专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的措施、实的成效,形成人人受教育,人人抓落实,层层有转变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始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要求,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二是政府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三牛精神”,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任务,确保惠民举措落实落地,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农牧民群众,做到党性要求更严;三是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规定,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斗争,做到组织纪律性更强。

(二)传达学习《罗梅主席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大不足,疫情防控还面临着风险挑战,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健康尼木建设各项核心指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卫生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样本采集和核酸检测能力,继续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我县疫情防控良好形势;二是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要紧盯“两降一升”这个核心指标,提高孕妇入院分娩率,加强技术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实施的“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保障母婴安全;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体制机制创新的医改目标,整合县、乡(镇)医疗卫生资源,解决好结构性、体制机制性问题,重点在建立“十二项”机制上下功夫,最终建成“人事、资产财务、业务、绩效考核、药械供应保障、党建”一体化管理的县域紧密型医共体。

(三)传达学习《果果市长在2021年度全市第二次信访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市政府办〔2021〕第3期)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促进社会稳定的“减压阀”。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是实现既定发展目标的首要前提。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和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定团结。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以抓好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信访工作为主线,切实抓好专项治理重复信访、系统谋划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信访工作示范县建设、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三大专项行动,全力以赴为两个大庆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二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加强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信访规范,为经济发展平稳运行保驾护航;三是县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强化预案管理为基础,防范非正常信访为重点,以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为载体,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确报化解效果经得起检验。

(四)书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读本(政治标准篇)第一部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 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藏党发〔2021〕7号)、《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藏委厅〔2021〕4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西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杂食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区政办厅〔2021〕第164号)、《西藏自治区应急总指挥部关于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藏应指〔2021〕2号)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对书面传达学习内容进行认真学习,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落实到位。一是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春季防火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压实属地和行业领域防火安全责任,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火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强化防火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全县火灾防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资源安全;二是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西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杂食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制定实施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三小一摊”的经营行为。

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