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尼木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4-02-19 16:10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4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旺多杰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尼木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取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研究讨论了相关单位提交的议题。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研究《关于调整尼木县县长、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调整尼木县县长、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工作分工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抓好分管领域工作。二是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二、听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一)听取县统计局2023年统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尼木县统计局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县直各委办局、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性,杜绝出现统计造假。二是贺东同志牵头,县统计局负责,县直各委办局、各乡(镇)配合,对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下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招商引资、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做到应统尽统,高质量完成2024年统计工作。三是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报告县委常委会。

(二)听取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全县“三农”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2023年全县“三农”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按照《关于调整尼木县县长、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工作分工的通知》,做好工作衔接。二是罗桑强巴同志牵头,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配合,按照市农业农村局下达的关于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明确2024年全县三农工作要点,提前着手办理项目的前期手续,涉农整合资金按进度尽快支出,脱贫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要仔细核对。

三、研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审议尼木县瓶装液化气送气补贴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审议尼木县瓶装液化气送气补贴实施方案的请示》。所需资金以实际支出为准,列入本级财政预算。

会议要求,一是罗桑强巴同志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县直各相关行业部门、各乡(镇)配合,按照《尼木县瓶装液化气送气补贴实施方案》试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完善该方案;做好安全员培训,加大液化石油气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落实好相关工作人员考核制度,不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抽查,保障燃气质量安全。二是资金补贴发放、固定资产管理要符合相关程序规定,守好财政纪律。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