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7:37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6日、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卡如一级检查站、尼木桥头检查站实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拉萨“西大门”不出任何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索朗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世杰陪同。

普琼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举全县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普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一要坚持防患于未然,重点在预防上下功夫,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的疫情消毒和进出尼木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坚决做好预防工作。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强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面对、合理应对,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信心。三要做好防护用品、救治药品、医疗设备、应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同时要稳定市场秩序,确保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市场平稳。

普琼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重点加强对近期往来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车辆的排查和体温检测,按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应查尽查、一人不漏。二是各检疫点医护人员和执勤人员要充分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保证自身的安全和健康,按照预案、方案要求,正确开展防控处置工作。三是要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普琼一行现场指导了卡如一级检查站和尼木桥头检查站留观室的设立工作,现场调度解决医护人员力量和医疗检查防护设备,同时安排在麻江乡、续迈乡两个县城入口处增设疫情防控监测点,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普琼还在县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331173829.jpg微信图片_20200331173834.jpg微信图片_20200331173838.jpg微信图片_20200331173842.jpg微信图片_20200331173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