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尼木县召开2023-2024学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

2023-10-25 10:48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全县2023-2024学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尼木县教育局召开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副县长洛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统计人员、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3-2024学年尼木县教育事业年报统计培训实施方案》,围绕教育事业统计内容、指标解释、填报事项、时间安排、任务分工等方面,对各学校统计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教育事业统计是摸清家底、谋划发展、查漏补缺、服务决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对于了解和把握教育发展状况,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确保规范性。要严格遵守统计工作的规范流程,包括数据的收集、整理、审核和上报等环节,按照既定的标准和要求,保证数据的准确可靠。对于不符合规范的数据,要建立有效的反馈机制,及时进行修正和改进。二要确保精准性。要充分理解和掌握统计指标的含义和计算方法,加强数据的质量控制,防止人为因素对数据准确性的影响,避免因误解或疏忽导致的数据偏差。三要确保统一性。要遵循统一的标准和要求,保证数据的可比性和可分析性。同时要加强各科室、各学校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实现数据共享和信息交流,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10月24日开始,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统计工作人员在县教育局电教培训室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录入,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解答。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1025104834440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