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尼木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

2023-12-23 17:42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22日,尼木县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拉萨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暨重大事故隐患2023行动调度视频会。会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中福主持召开尼木县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对全县岁末年初的安全防范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各行业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和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知识宣传,推动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会议强调,开展重点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大燃气领域的隐患整治力度,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要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突出检查“三危一客一货”、道路车辆运输证、从业人员资格证、客货车辆线路牌、醉驾酒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检查,确保交通领域安全畅通。加大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突出对养老院、学校、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的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及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保障消防通道安全畅通。扎实开展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冬季停工项目,要切实加强人员的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未停工的项目要确保安全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尽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建设工地的安全。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严格审核把关烟花爆竹零售申请登记,从登记、抽签、选址、岗前培训、销售、退货等环节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筑牢烟花爆竹安全防线。加大对柴草堆垛和仓库等易燃物的火灾隐患排查,做到“措施早到位,防患于未然”,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乡(镇)和行业监管部门加强岁末年初期间的人员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尼木县“两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1225175622946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