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尼木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暨“两员”培训会

2024-01-05 11:40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4日上午,尼木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暨“两员”培训会。会议通报了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正式普查阶段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贺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对国民经济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开展此次普查,通过全面摸清全县经济发展状况,掌握近五年经济总量和结构变化等获取翔实资料,为推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十五五”规划,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有利于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对巩固和增强经济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尼木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精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当前全县经济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深入贯彻国家和区市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拉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尼木县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和“两员”务必按照县五经普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开展五经普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开展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切实担起责任,将普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扣重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各项任务。二要严肃普查纪律,严格落实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人员稳定。为避免影响五经普工作有序开展,已确认过的普查人员和普查指导员在后期工作开展当中不得随时调换。二是要求责任落实。各乡镇领导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引导提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责任心,紧盯相关工作落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我县五经普工作。三是要求加强配合。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积极配合县普查办工作,对不配合且影响全县经济普查工作进度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四是要求遵守纪律。在开展普查工作时,严格遵守统计相关的法律法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严格依法普查。

动员部署会后,召开了全县第五次经济普查“两会”培训会。会上,由北京清研灵智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子公司助理研究员为全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讲解五经普相关知识和工作流程。会上,参训人员通过现场咨询、现场抽问等形式进一步巩固了普查知识和培训成果。

责任编辑:白玛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130114009951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