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次旺多杰主持召开尼木县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专题会

2024-03-02 12:40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旺多杰主持召开尼木县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专题会。会上集中观看了《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短片》,研究讨论了《尼木县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次旺多杰对我县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参加会议,县委作风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国网尼木县供电公司、县人民医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深刻汲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根据方案要求立即开展电动车消防专项排查治理。县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协调联动,综合发力,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严查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占据疏散通道或消防通道等行为;要完善配套设施,县政府办、县住建局联合国网尼木县供电公司,推动在县城范围内建设一批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并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加强常态化管理,实现标本兼治;要强化市场监管,县市场监管局要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电动车及其配套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等行为;要强化安全宣传,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刊播火灾预防类消防公益广告,深入宣传电动车规范停放、正确充电知识,普及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强化责任划分,各小区、机关单位或企业集中住宅区要建立联户长或楼长责任制,明确联户长或楼长职责,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劝阻,必要时向县应急管理局报告安全隐患线索。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03124111560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