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尼木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24-03-23 10:28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尼木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长策,四川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院长、高级工程师、博士陈璇一行出席会议。各乡(镇)、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于子翔对《尼木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整体编制情况进行了讲解,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就《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孙长策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为规划提供良好的编制环境,积极与规划编制单位沟通对接,及时提供详细资料,协助规划设计编制对我县全域旅游发展进行高标准顶层设计。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梳理吸纳与会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尼木本土实际、地域特色,对规划进行再研究、再讨论、再完善,确保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目标定位要更精准。尼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规划》编制中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旅游发展需求,以游客体验为中心,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立足县域文化,聚焦特色,深入挖掘潜力,谋划建设一批具有尼木文化底蕴、鲜明时代特征、尼木地域特色的精品景区。产业发展要更融合。发展旅游的目的是带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把旅游发展与相关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推动“非遗+旅游”、“文创+旅游”、“演艺+旅游”、“节庆活动+旅游”等旅游业态创新发展。同时发挥文旅融合的拉动、渗透、催化功能,以“文旅+”为核心,深化文旅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城乡融合”“区域融合”“产业融合”“景城融合”“要素融合”上集成联动,推动实现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的文旅产业链整合、价值链提升。

会上,四川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院长、高级工程师、博士陈璇表示,此次会议充分感受到了尼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会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加班加点做好尼木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修改完善,争取5月底完成《规划》评审工作。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5102805690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