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尼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明查暗访安排部署会

2024-03-25 10:12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认真做好国务院安委会明查暗访相关工作,3月24日,尼木县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明查暗访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旺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县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国务院安委会2024年一季度明查暗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准备,确保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一项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把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扎实抓好治本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全力以赴推动治本攻坚落实见效。各乡(镇)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将“攻坚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整治成效。三是切实抓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明查暗访各项工作。各乡(镇)和各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对照督导检查的内容和要求,梳理完善台账和任务清单,逐项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对国务院安委会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5101227346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