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尼木县召开电子政务外网工作专题会议

2024-03-13 16:27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2日下午,政府副县长田福全主持召开尼木县电子政务外网工作专题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县移动运维方等12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经信局局长黄琼波汇报了尼木县电子政务外网现状并就2024年继续租赁移动运维进行说明。与会单位研究讨论通过后,针对各单位业务平台接入电子政务外网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对移动运维服务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田福全听取了各单位近期政务外网工作开展情况及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电子政务外网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要加强与上级、运营商、外网使用单位的纵横沟通交流,畅通问题反馈渠道,确保“找得到人、办得好事”。二是加强运维服务,提升网络接入能力。要明确电子政务外网运维工作任务,强化日常监管检查力度,及时提供高效的运维管理服务,确保电子政务外网畅通无阻;要积极协调对接各单位非涉密网络系统和平台接入,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最优化实施方案,保障各单位电子政务外网有效运行。三是加强谋划布局,保障资金使用效益。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要求,按照“应省尽省”原则,进一步优化电子政务外网布局,保障网络支撑的同时实现效益最大化;要专题会商项目,科学审定预算,结合实际运维服务情况做好绩效考评,扎实有序推进资金预算和拨付工作。四是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健康的网络使用习惯。各使用单位要加强网络日常使用管理,安排专人专管、专网专用、设备专用,禁止一切USB存储器接入,文件传输采取光盘拷贝,养成数据备份、定期杀毒、更新补丁、不访问不良网站、不执行未经杀毒处理的软件、不轻易点击陌生的电子邮件、不随意打开传送的不明文件的好习惯,牢牢守住电子政务外网使用的安全底线、红线。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13162742606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