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对拉萨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6-03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议内容】

关于把麻江乡赛马节纳入到拉萨市旅游文化项目的建议

【办理结果】

次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把麻江乡赛马节纳入到拉萨市旅游文化项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麻江赛马节”俗称麻江乡旅游文化节,是当地较为盛大的文化旅游节日,赛马节期间,当地群众在琼穆岗嘎雪山到扎西顿嘎草原之间开展赛马、射箭、吃酸奶、收取百家酒、拔河、搬石头、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是当地群众展现民族特色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提升牧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开展的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对加强地方民族团结、繁荣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经过与拉萨市文化局联系,正在申请将麻江乡赛马节作为一项传统民俗节日纳入到拉萨市级非遗当中,县文旅局正在填写拉萨市级非遗民俗节日申报书,并收集麻江赛马节相关历史资料、图片和视频,待材料收集完整之后将按流程进行申报。
    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单位及电话:尼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0891-6172219。


                                                           尼木县人民政府
                                                            2021年7月8日 


    联系人:强措姆  1388908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