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尼木县普松乡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责任编辑:赵安迪 来源:普松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930日上午,普松乡市场监管办联合乡卫生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以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等为重点对象,检查生产单位的原辅料进货查验情况、食品生产条件、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识标签等。药品方面,以处方药、藏成药为重点品种,检查乡卫生院的药品有无过期、设备存放环境是否符合条件、人员在职在岗情况等。

经检查,检查人员发现6桶过期方便面和4包过期蛋黄派,已责令下架处理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诚信经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