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尼木县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申文 来源:尼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全县包保干部督导检查实操能力和乡、村食品安全协管人员业务水平,加强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能力,9月19日-20日,尼木县食安办召开全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培训会议,培训以藏汉双语分4场次进行,全县8个乡镇食品协管员、包保干部、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以及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专题培训中,尼木县食安办总结了全县前三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强调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是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乡镇食品安全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持续推动工作开展;各包保干部要熟练操作食安督APP并及时上传督导情况,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三季度包保督导工作。

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中,通报了上半年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强调食品经营者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食品经营者应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配备数量适宜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经营者要落实落细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责任清单和管理制度清单,明确食品经营者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员具体职责以及相应制度和机制,认真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培训结束后,县食安办还对参训的食品安全员发放结业证书。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压实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231007120147823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