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税企座谈解难题 凝心聚力谋发展

责任编辑:申文 来源:尼木发布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上午,尼木县税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尊珠江村主持会议。县商务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及重点企业代表参会。

部门联合,助力企业发展。各参会单位负责人从各自的分管领域角度,认真详细解答了企业的疑难问题。各部门负责人表示,部门间要加强沟通,畅通数据交换渠道,及时共享数据,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腿”,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从而提高征税效率,降低征收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各企业代表要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依法依规办理税务事项,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方面做表率。

加强税源分析,搭建沟通桥梁座谈会上,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传达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及文件政策依据,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依法依规办理税务事项,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方面做表率。针对部分代表提出的需求和业务办理中的实际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给予解答,并为企业代表们详细讲解了耕地占用税及其他相关税收方面的疑点、难点等问题。

细致讲解,精准答疑解惑。活动现场,税务局围绕年中制定的“问办协同”机制,副局长索郎卓嘎针对耕地占用税及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为光伏发电企业进行专业培训,通过讲解报表的方式,详细叙述了如何避免在申报时出现问题,并整理了相关材料,为光伏企业提供管家式专业服务,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会后,尊珠江村汇报了税务局创建“枫桥式”办税服务厅相关情况。贺东表示,税务局要进一步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探索个性化服务新思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及时解决税收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为文香故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0231027161029794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