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尼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申文 来源:尼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处方药销售的监督管理,保障全县人民用药安全有效,根据《拉萨市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使用电子处方服务监管有关工作回头看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2024年1月4日下午,尼木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人,在全县零售药店中开展了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重点对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摆放和专有标识情况、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或驻店药师配备和在岗情况、处方审核制度落实情况、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凭处方销售情况及对已明确药品零售企业不得经营的药品品种的检查

此次共检查药店4家。经查,检查发现各药品经营企业均能做到将处方药销售警示语悬挂于显眼位置,与非处方药分柜摆放、处方药未进行开架自选销售,没有发现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的行为。

下一步尼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药品分类管理,不断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规范辖区药品市场,促使各药品零售企业建立处方药必须凭处方销售的长效管理办法,进一步促进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水平,保证合理安全用药。

20240222122226803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