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尼木县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重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申文 来源:尼木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全县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强化重大传染病应对能力,尼木县疾控中心邀请拉萨市疾控中心9名专家于3月25日-26日在尼木县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重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乡(镇)、村居医务人员共59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含疫苗系统操作及冷链服务规范、健康教育、预防接种服务规范、传染病系统操作及监测信息管理、慢性病管理、卫生监督服务规范等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鼠疫、春季传染病防控等相关知识。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丰富的实践经验分享,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专家们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效果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尼木县疾控中心及乡村医务工作人员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重大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尼木县进一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下一步工作中,尼木县将继续开展疾病预防控制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指导和帮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20240327100307596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