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尼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责任编辑:申文 来源:尼木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月29日至3月1日,政府副县长罗桑强巴带队,尼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春季开学前安全生产排查专项检查行动,严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口,全力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学校食堂的食品进货查验、冷链食品购进、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燃气罐、软管、安全阀、报警装置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做好操作间环境、原料索证索票及储存、餐饮用具消毒等关键环节的自查工作,确保正常运转和使用。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学校食堂7家,幼托机构6家,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6处,同时各成员单位从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学校存在的各类隐患进行了反馈。

20240303124550780002.png